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2016年度员工培训心得——尹志艳

 

培训心得

—浅谈对忠诚、担当、效率、感恩的理解

在公司为期2天的员工培训活动中,闫总明确指出了公司需要忠诚、担当、有效率、懂得感恩的人。对此,个人深有感触,谈谈我对此的理解:

一、忠诚。忠诚是一种操守,也是一种职业修养。我认为,忠诚对我来讲有4点要求:

1. 对党和人民忠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个人对党,对人民忠诚,这是题中之义,本分之举。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按照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2. 对公司忠诚。公司在我还没有完全具备岗位经验的时候录用了我,给予我平台,让我去发挥,去试错,不是每家公司都能有这样的胸怀。作为员工的我,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完成公司交代的任务,在自身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与公司共成长。

3. 对领导忠诚。对领导忠诚不是搞团团伙伙,不是搞站队,而是领导交代的事情,需要不折不扣的完成。有问题、意见事先可以提,但一旦形成决定,那就不能在背后说三道四,阴奉阳违。

4. 对岗位忠诚。公司提供你岗位,意味着你占用了集体多种资源:平台、薪资、机会……这些资源不是每个人都享有的。这就要求我们忠于职守,充满激情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珍惜你的岗位,在工作中得到乐趣、获得成就感。

二、担当。担当就是要敢想敢做,勇于承担责任。我认为,担当有2点内涵:

1. 担当就是要求我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工作中,我们常常会用“忙”作为借口,对于领导临时交代的事情,同事要求协助事情或是大家不太愿意做的事情会有本能抵触,找各种理由拒绝。担当就是要求我们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接受挑战,乐于奉献自己。

2. 担当就是要求我们勇于承担责任,为事情结果负责。很多时候,事情没办成,我们本能会找各种客观原因进行负向思考,比如:这个事领导没告诉我,这件事没人教我怎么做,这件事……公司提供岗位给我们,不是要我们来提问题,反应问题的,而是要求我们提供解决方案的。

三、提高工作效率,结果导向。市场经济,一切以结果论英雄。我认为,结果导向有2点内涵:

1.           完成任务不等于有结果。很多时候对上级下达的任务,我们只想到如何完成此项工作,而没去思考最后的结果,因为很多人理解的结果是公司的事与自己无关,只要做完本职工作就可以了。我认为,结果才是领导真正想要的东西,才是关系到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所以我们在做工作过程中,既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需要站在上级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需要明白他们真正想要的结果,再努力实现。

2. 行动创造结果。行动不一定成功,但不行动永远也不会成功!我们周边有很多人,从不缺少想法和战略构思,但为什么最终将他想法实施并获得成功的人不是他,一点很重要的原因他想得多、做得少。 因此我们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动,用行动来修正我们的结果,让他尽量完美。

四、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感恩家人、感恩公司、感恩领导、感恩朋友,感恩周围一切人和事。

感恩,这个温馨的词汇,暖暖地写在我心中。感谢公司提供的工作机会让我成长,感谢公司提供的薪水让我家人能更幸福生活,我现在在朋友中的口碑,地位等等,很多是依靠公司这个一个平台才有这些评价。我深知,如果离开公司,我将会失去很多。对此,我唯有兢兢业业工作,才能不负公司提供机会,不负同事们的支持,不负领导栽培。

 

                                              尹志艳                                               2016619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