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2016年度员工培训心得——毕伟斌

 

 

 

感动在这个初夏

                     --2016年外经公司拓展培训感悟

 

初夏的慢城湿地,荷花初放,斑斓雏菊汇成五彩的草场,我们有幸的邀请到南师大感商体系的创始人-张利军教授与我们共同经历一次难忘的拓展培训,一个难得的互动平台。张教授满怀激情的演绎使我深深感悟到感动的智慧,感动的力量,悟道,倍增了外经人对职业生涯最高境界美好愿景的信心。

这次的拓展中或许有着太多的快乐和欣喜,但,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读懂了什么是——“精神”,什么是“感动”!

以前,对于“精神”二字了解的太过肤浅。现在,终于悟出了它的真谛。“精神”是要求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毫无保留的相信对方,相信这个集体,激发团队的精气神,一种能带动和激发自我小宇宙的精神,一个人的战场没有胜利可言。我不是独立的个体,我是集体的,属于大家。

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二天的时间很短,但是美好的瞬间,不是每天都拥有的,珍惜和感动于2016年的初夏。

闫董事长提出的关于“忠诚、担当、效率、感恩”和张教授关于《钻石宝地》故事的论点和论据阐述,深深震撼了我,反问自己是否仍能坚持初心,是否也和许多人一样“走着走着就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我反思,我感动,我必须有“向内观而不外求”的觉悟。

状态决定状况,格局决定成就,眼界造就未来……立军语录是那么的真知卓见,我感动,我必须通过掌控(改变)自己对待别人的态度和行为进而去影响(赢得)对方对待我的态度和行为,这样可以正确理清工作的核心问题,解决工作中需要的却在别人手中的资源,赢得这些资源是工作的胜利。

有数据统计,一家企业的成功50%靠执行力,而团队执行力的发挥中,感动智慧的激发又是至关重要的。短短两天,我真切感受了感动的存在和力量。正如《感恩的心》中唱道,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一根竹棍易折而一捆竹棍难折,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需要我们团队全体人员的沟通和努力。感动你我,更是感动我们这个团队。

 

                                         毕 伟 斌

                                 2016年6月20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