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徐强: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主业稳步健康发展

 

下面我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个人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向大家做个简短的汇报与交流,我的主题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主业稳步健康发展”。

外经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集团党委对省委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号召与组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海企集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海企集团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报告》的学习与交流,介绍省委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与现实意义。

通过学习意见、报告、部署,海企集团为了高质量发展而形成的“新思想”、“新目标”以及与之配套的宏大方略和创新部署,处处都能深刻体会到集团公司在谋划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就是对进一步解放思想的现实行动。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以及外经公司转型发展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主营业务板块的部门负责人,深感促进外经主营业务板块稳步健康发展就是践行解放思想的实际行动与具体体现。

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从自身建设上主动调结构。

从主业管理组织上调结构,有了业务,管理是重点,严格规范、高效专业的管理是项目能出效益、多出效益的前提与保障。结合工程项目自身的性质、工程项目管理与实施的规律、公司治理结构三方面的因素进行统筹安排,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有组织、有计划、有秩序、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实施管理工作

从主业管理队伍上调结构,国内外建筑工程板块重大项目落地在即,亟需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项目管理人才,以及预决算、项目运营指导、技术监督、技术风险把控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根据业务的开展规模与进度,本着适度发展的原则,适度引进人才。同时注重对人才队伍的培训与培养,新进员工的基本培训,项目实施过程中各专业人才的现场专业能力与技能培训,专业人员执业资格的培训,到项目新技术、新管理、新理念的培训,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

从主业从业资质上调结构,不满足于现有的单一国内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在去年10年底已取得“特种工程结构补强加固专业增项资质”。同时主动谋求在装饰装修、外幕墙等专业增项资质、水利、市政施工资质的申办上取得突破,以扩大项目经营的面,目前装饰装修二级增项资质已经正式向住建主管部门申报,有望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办结。

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主动适应国家及行业改革发展的趋势。

及时准确地把握国家及行业的产业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在部门传统业务开展的同时,敏锐洞察社会经济发展中蕴藏的商机,在前期及时跟进相关产业的开发规划,了解相关地区及投资方的投资意向,找准对象。

及时准确地把握国家及行业的经济驱动模式与方式的转变。对外,国家倡导的海外“一带一路”战略,从资本输出、管理输出、技术输出、设备输出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引导产能向外转移;对内,国家倡导的国内房屋建筑与基础设施开发的PPP模式,强调社会资本与政府资源的有机结合,建立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共赢机制,这都需要我们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吸收应用相关政策的利好,结合公司平台资源、自身的现状特点,制定采取纵横联合的策略,与中建国际投资等央企航母进行战略合作,争取在相关产业链上分一杯羹。

及时准确地把握与更新国家及行业现行的法律、法规、政策及规定。部门业务的开展与管理,在法制框架下,特别是建筑法、合同法的轨道上保持规范化运行,不断地制定、修订有关部门业务开展与管理的制度及规定,与时俱进、合法合规地开展工作,以确保业务健康稳定地发展。

及时准确地把握集团公司、外经公司的经营方针。学习、理解、掌握并执行集团及公司的《“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海企集团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业务开展与管理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的方向与目标,分年度、分阶段将目标细化、明确及努力贯彻执行。

    今天的“解放思想学习大讨论”,在意义与初衷上更是一场动员会。本人所在的主业部门将继续秉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防风险,加大业务开拓力度,与公司其他职能管理部门一起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打造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为实现部门业务全年经营目标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