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培训心得--张宇萌

    2019年4月末,全体员工在溧水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寓教于乐,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合力。此次拓展培训贯彻了闫总提出的“严肃、认真、活泼”六字理念,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但我感觉受益匪浅。

    第一天下午先由公司法律顾问夏李娜律师给我们讲授了建筑工程法律知识。夏律师从非法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工程管理;工程竣工验收;施工合同相关问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建筑工程法律方面的知识。作为公司的法务专员,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些疑点和难点,而夏律师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的讲解,使我茅塞顿开。作为一个法律人,除了培养法律素养与法律思维外,更重要的是要不断学习,扩大自己知识储备,做到各个部门法之间融会贯通。

“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第二节课是由省委党校梅秀庭副教授给我们讲解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努力做到全局观察、辩证思考、综合分析、科学判断,既要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又要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挑战。

    第二天是户外拓展培训,培训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鼓动人心”“吹气球”“动力绳圈”三项活动。每一个训练项目都让我们学到很多,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鼓动人心”,首先是利用所给的材料制作出一面靠绳子牵拉的鼓,然后使每个队友都牵拉着其中一条绳子,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并至少完成颠球20次的目标。通过该项目我体会到以下两点:

    1、订立合理的目标

    “没有目标的努力,就像在黑暗中远征”。教练先给我们布置了15个的目标让我们自己尝试,我们手忙脚乱,前面几轮连10个都颠不到,并且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来通过两队互相交流经验,教练也给我们都提供了建议,我们逐渐掌握一定技巧后教练又将目标提升至20个,我们也很好地完成了。在工作中我们要制定一个总的目标,然后再规划实施,不能盲目地去做,那样只能事倍功半。

    2、合理分工与执行力

    在人员搭配方面,把男生女生交叉分布,这样就能做到力量均衡。在角色分工上有放球的,有喊口令的,还有在中间提醒调整动向的。这样通过合理的分工与搭配达到了最佳的状态,并通过数数让大家拧成一股绳,通过分工配合高效完成目标。在工作中结合员工的能力、经验、兴趣和工作任务合理分工、扬长避短,打造一个高效运转的协作团队,让每个人在团队中充分发挥作用。有效执行,注重细节的跟进与调整是执行的关键。既有挑战性的目标,又有可执行性的目标分解,加上及时、适时的表扬、鼓励,一方面激起员工的成就感,一方面鼓舞员工士气。

    在这次拓展培训中,我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了失败的痛苦,我们克服了心理障碍,更由内心的极大恐惧到无所畏惧,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更熔炼了一只坚强、团结的优秀团队。但是课题却远没有结束,因为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中都将面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同事,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各种能力,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把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中去,多创业绩,回报公司,这才是真谛!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