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培训心得--於向阳

    2019年4月26日-27日,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在南京市溧水区卧龙湖度假村举行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活动中我们参加了由国浩律师事务所夏季娜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建筑工程法律知识讲座,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梅秀庭博士给我们剖析的当前国际形、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室外击鼓颠球、呼吸的力量、动力圈三个项目,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本次拓展训练不仅让我们在工作能力、职业素养、身心休闲方面收获满满,更加强了团队内部横向、纵向的沟通与交流,让公司内部更加了解、更加信任、团结。诚如古人云: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这样的团队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本次活动主要几点感想:

    1、树立终生学习意识,学无止境

    无论从事何种行业、何种岗位,知识永远是改变命运的武器,永远要把汲取知识作为一种长期持续的行为,养成习惯。活动中的2次讲座,一个让我巩固所学,更加深入理解,加强记忆,提升自我职业技能,更好的为公司服务;另一节课让我开拓了全新的认知,拓宽了人生的宽度,开阔眼见,从一个岗位,公司上升到到国家、世界,从经济、人文再到宗教信仰、国家安全,尤其看到国外国家的动荡混乱,民生的不易,为自己能生在一个和平安稳的国家刚到幸运,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自豪!好好珍惜体会到今天的来之不易!

    中国外交处境的复杂程度,领导人的睿智与斡旋,让我深深佩服,很多不可能的事,不敢想的事,在中国正一步一步实现,从0开始,有了1!有了2!有了3.......国家领导人在面对如此巨大复杂,波谲诡异的问题都能去伪存真、拨冗见日,带领国家这个团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份决心、毅力、魄力与睿智值得我们学习,深思!

    2、团结友爱、共同进取

    我们每个人就如同大海中的一点水,如此多的水滴才汇聚出大海的波澜壮阔,才形成的它的伟岸。每滴水之间都是相互融洽、互相包容的,我们生活在江苏海外这个大家庭中也要像每滴水一样,找好自己的定位,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只有每个人都进步了,企业才能成长。企业的成长才能形成个体和团体之间的互惠互利。企业提供的是一个平台,是一个机遇,人是它的灵魂。

    作为现场的生产经理,后期要加强自己与上下级的沟通,做好监理、业主的交流,使项目上的各路人马能协调一致,共同为项目建设发力。平常带领大家多看图纸、多交流现场、加强自身技能提升,带动团体积极向上,营造共同进步的氛围。

    3、提高创造力、开拓新思维

    创造力永远是不断前进的第一动力,人类历史上的四大发明,造纸、印刷、指南、火药,这四大发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个人,要主动提升自身想象力,创造力,多接触新鲜事物,不断累积沉淀自身。所谓厚积而薄发,来形容创造力的产生最合适不过,创造不可能凭空而生,一定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有感而生。作为团体我们要走出去,要有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思想,进行思想上的交流碰撞,分析利弊,修正累积。

    最后感谢公司,感谢各位领导为策划活动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能有一场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拓展训练,我们一定再接再励认真做好自己工作,为公司、企业做好服务!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