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培训心得--吴梦依

    2019年3月我来到了外经公司,从事着办公室相关工作,有幸参加了本年度为期两天的员工培训与拓展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司文化底蕴的感受。

    第一天培训开始前,闫总开场讲话提出的三个词让我印象深刻,分别是“严肃、认真、活泼”,我们应该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内容,积极活泼放松地参与公司组织的团建活动。于是怀着这样“严肃”和“认真”的态度,培训正式开课。

    第一堂课是夏李娜律师为大家带来的建筑工程法律知识讲座,分别从“非法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工程管理”、“工程竣工验收”和“施工合同相关问题”这四个专题详细展开描述。我觉得这堂课是应景的、实用的。公司拥有工程项目板块,这就要求项目板块的人员具备一定法律素养,也只有了解工程板块的相关法律规定,工作才能得到有效开展。虽然自己是办公室的成员,对工程方面的了解并不是那么深刻,但是办公室作为一个综合部门,面对的事务很繁杂,涉及广泛的知识面,这就要求我们办公室的成员不能仅仅局限于接手的工作,在空闲的时候更应该沉下心继续学习,深入学习,弥补自己的短板,争当办公室的“多面手”。

    第二堂课是梅秀庭老师带来的《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于中美关系》介绍。梅老师的话语形象生动、风趣幽默,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如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要努力做到全局观察、辩证思考、综合分析、科学判断,既要认清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大势,又要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挑战。而在这样不确定、不稳定的环境下,我国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其实我觉得类比到工作,亦是如此。作为一个新人,现在接手的工作对于自己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面对工作安排时,我们首先要树立全局观,冷静分析,辩证思考,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开展工作时才能更加有条不紊。

    第二天的户外拓展培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游戏,大家紧密配合,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完成了一项项游戏竞赛任务,充分调动个人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我也切身感受到外经公司朝气蓬勃的正能量。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汲取、不断反思的过程。公司已经为我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们就更应该懂得珍惜与感恩,我们每个员工都应该站在公司的角度多思考,忠诚敬业、敢于担当、真诚付出、不求回报,把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发展愿景,在锻炼成长中为公司的发展增光添彩,在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中实现自我价值。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