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培训心得--薛春燕

    4月26日-27日,公司组织在溧水区卧龙湖畔举办了企业内训及拓展活动。作为一名加入外经公司大家庭不久的新人,我很感恩能有机会参加此次丰富务实的活动。开班动员环节,闫总围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扬团结友爱精神、调动个人创造性”三个方面,鞭策和激励大家强化内部协作、积极奋发进取,并提出了“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的16字活动旨要。听了闫总的动员讲话,我感到受益匪浅。董事长的殷切嘱托,既是工作方法和行动路径的指引,也是使命与责任的传递。我暗暗告诫自己:“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一定要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立足大局,吃透上级方针政策,以更宽广的视野行文办事,强化沟通协调,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高效服务。

    随后,公司法律顾问夏李娜律师为我们作了建筑工程法律知识的专题授课,通过专业对口的理论阐释、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帮助我们掌握了项目管理的规范流程,提升了法律风险意识;接着,省委党校梅秀庭教授为我们作了当前大国关系与国际形势的讲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独特深刻专业解读,穿插展现国际格局变化及新型国际关系特征的短视频,增进了我们对国际经贸大势的了解程度,也增强了大局观和紧迫感。

    翌日进行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中,拓展指导老师指导大家完成了“鼓动人心”、“吹气球”、“动力绳圈”等一系列拓展训练项目。通过这些活动,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和谐与温暖,也体会到互相协作配合、个人潜能激发在目标达成中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也是个人首次参与办公室活动筹备工作的试水与练兵,通过学习实践和对照自省,我进一步明确了此类活动的组织流程,增强了后勤服务意识。同时我更意识到: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切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高站位、积极履责、扎实尽责、强化协作,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