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对标找差 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发言--毕伟斌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首先很感谢集团公司、海企仓储、丽天码头带给我们的学习参观对标的机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思想的洗礼。
海企仓储及迅速对标成长的丽天码头给我的感受,我想用一种色彩来形容就是——红色。
红色代表着热情。两天的参观学习,我看到了仓储人十几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还有丽天人除陋革新再创业的创业激情、奋发干事业的热情。
红色也是坦诚,仓储人的担当、坦诚和坚守,造就了如今的品牌,成就了各岗位上以仓储人为自豪的先进、标兵、模范以及高效务实的团队。
红色更是国企的“底色”和“本色”。仓储、码头均是党建强、安全稳、品牌优、事业兴,“根”深则稳,“魂”强则定。总结报告、先进事迹、经营、党建…… 在海企内部从未缺席的就是海企仓储。这次的实地参观聆听,更是感受到他们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和决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句话在仓储和码头绝不是一句挂在墙上的标语,好成绩和高标准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国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在党性践行中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红色亦是敢为人先的情怀,没有标准我们制定,没有现成路我们创造。两天的学习参观,我想我会将这种色彩植入脑海,深入骨髓,参与循环,并延续至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地让管理实现效率,不仅仅是个人效率,还有分管部门的整体劳动效率,乃至组织效率。
我们外经人需要借助这股“红流”在组织中流淌,融入自我,融入组织中的每个人,我们要敢于剖析自身短板,补起来,还要强起来。
来参观学习之前,我简单理解对标找差主要是在安全生产方面,两天的实地学习后才发现:管理对标是全方位的,从意识上、从理念上渗透的。从细节方面,从执行方面,不仅要有管的方法、管的决心,还要有理的意识、理的能力,要善于管理,持续改进,日积月累,千里之行、始于跬步。希望通过这次的对标找差,我能够明确管理目标,持续改进和提升,并改良以往的习惯性思维。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丽天码头改革初期做的就是除陋习。环境的改变、作业习惯的改变,真的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那对比目前在手的管理工作,我觉得:一是财务管理上,要对标仓储和码头的精细化作业管理,制度制定后,要持续抓落实和执行,使大家形成好的工作习惯,从而改变现有的“抓一次好一周”的现状,好习惯就是好的管理;二是贸易管理上,要对标仓储的如何增强团队战斗力的做法,提高化解和抵御外部环境风险变化的能力,这包括了专业能力和风险的防控意识、识别能力、应对能力;三是工程管理上,要对标两个码头的所见所做及所学,真正把所学所用、学以致用,把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知识应用到业务成本管控的实践,尤其是面对瑞声科技这样的大项目,要进一步增强提前预见性,完善相应的前置管控办法。
对标找差,我自问,事情都做了,流程也都有,可还是有明显差距,差在哪儿呢?我想:是管理尚未真正做到尽善尽美,尚未臻于极致。我们需要找差改进的,是思想、是态度、是作风!
以上是我两天参观学习、对标找差的感悟,谢谢!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