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员工随笔
对标找差 精细管理 持续改进——杨烨

 

    这次到仓储和丽天公司对标找差,对两家企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两天参观学习下来,感触颇深。
    一是文化方面。两家公司尤为注重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以党建铸“根”“魂”、聚合力,带动企业蓬勃发展。这方面外经公司是有一定基础的,去年支部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检查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到了严格遵照执行,党建创新上也有一定的特色举措。但还需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激发党建的“红色动力”。
    从码头参观下来,我对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丽天码头原为一家老旧企业,为变革深入动员群众,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对卫生死角、脏乱差的地方亲力亲为打扫,最脏最乱的地方党员干部带头做,库区围墙党员干部带头砌,最难清洗的油罐党员干部带头洗,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干部带头扛,从而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赢得口碑,感化公司员工自觉自愿跟随党组织,在公司生产经营上发挥作用,形成团结向上的独特企业文化。
另一个印象颇深之处是,他们对企业文化的宣传做到了极致。一面墙、一个角落,每个可宣传的空间、每次员工培训、每场员工活动,都对公司的核心理念、企业文化进行持续地宣贯,从而使积极向上的文化深植于员工的内心。
    二是管理上,他们实行细致入微的精细化管理。十年仓储,司规800条,丽天码头,三年左右约300条司规,其目标都是为了更加安全、规范、高效地经营。他们的办公场所每一角落均整洁有序,工作的细致化程度令人震撼。合规化研究上,专门成立了政策与信息化部门,对本行业内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信息及其走向进行研究,一方面使生产经营更为合乎规范,又能为公司积极争取各项补贴、资质荣誉、证书等,取得良好的收效。
    三是对于人才梯队的建设、年轻干部的培养,仓储通过十几年的生产经营,培养了一批朝气蓬勃、能打硬仗的年轻化干部队伍,有一批已经充斥到码头管理一线,有的甚至跻身高管行列。两码头对人才培养下了大力气,对员工的生产技能、文化素养、安全文明等各方面进行不间断培养,并以科学规范、能上能下的考核考评机制,给肯干事、能干事的员工提供畅通的晋升通道和充分的成长空间,为企业的长期高效运作管理积聚了雄厚的人才储备,形成企业内部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对照所管工作,我对公司行政板块员工着重提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公司作为一个完全参与市场竞争的经营型公司,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生产经营开展,作为行政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经营意识,不能认为处于管理部门就是“管”着业务、限制业务的,在工作上有消极怠慢态度,存在拖延扯皮等行为,这些绝对不能出现。要树立一切为经营服务的意识,在符合公司规定的条件下,尽可能优化流程,采纳经营部门人员的意见,持续推进自身工作效率的提升;另一个服务就是服务领导。对领导的指示和要求,要第一时间贯彻、跟踪、落实,不能有拖沓或不了了之等现象,  
    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我们要从当下做起,从每个岗位做起,进一步改进自身的工作。下一步,公司会出台“对标找差持续改进”专项举措,每部门每位员工都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出每个岗位持续改进的计划,并长期坚持下去。办公室不仅自身要积极改进提升,同时也要对公司整体的持续改进工作做好监督、跟踪,保障其有序推进。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公司的生产经营并不单单是公司领导们的事情,而应是每位员工共同参与的事情。想切实治理好公司就要集思广益,公司每位员工都要献计献策。创新在各个层面,有工作方法、管理方法、生产技术、党建团建等各个方面,要在各层面积极创新,这样企业才能够蒸蒸日上。希望每位员工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