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公司10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公司开展10月份党员专题学习会。公司党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八专题相关章节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着重培养的七种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用实践、实干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集思广益,汇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公司党支部与瑞声南京公司党支部开展“国企联民企”共建活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以“共建促活力 环保公益行”为主题,通过共建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使结对共建活动多样丰富、富有成效。此次活动是公司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开创了共建活动的新形式,为下阶段双方持续深化业务合作,实现共赢互利奠定良好基础。

    3.公司参加集团团委组织的青年员工辩论赛。此次辩论围绕“人性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还是制度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的主题展开,我司作为正方以“人性化管理更能促进企业发展”为论题,与反方长城公司进行了激烈辩论。
这次辩论展现了公司青年员工慎思明辨的良好精神风貌,促使他们对公司实际经营管理过程中始终存在的对立统一的“安全与效益”、“人性化与制度化”、“重客户还是重供应”等诸多管理矛盾体的更深思考和把握,更加明白管理的意义和目的。

    4.公司对“双节”前安全检查进行复检。公司安委办联合项目部及有关分包单位组成复查组,对中秋国庆节前检查出的22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经检查,所涉及的部分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公司安委办将继续督促项目部整改到位。

    5.公司工会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值此举国上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在宁职工观看影片《金刚川》,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6.公司10月份共开展4期“党建课堂”。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项目部共开展4期党建课堂,分别集中学习了江苏“时代楷模”邱海波的先进事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观看了纪录片《大国工匠》第一集、《邱海波:逆行139天》纪录片、抗美援朝主题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等影像,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7.双节期间公司工地防疫生产忙。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瑞声科技项目现场下雨不停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冒着绵绵细雨,依旧精神饱满地忙碌在施工现场,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这个长假过得忙碌而充实。

    8.公司组织2020年员工体检。

    9.公司10月份共开展4期“建工学堂”。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项目部共组织4期“建工学堂”,分别就钢筋工程、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提升,四边和五口临时防护,混凝土通病及防治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结合现场施工情况和典型事例进行讲解,持续提升现场员工职业技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10.仙林大学管委会潘志宏副主任一行莅临我司瑞声科技项目现场指导工作。我司总经理及项目负责人徐强接待了潘志宏一行,徐强详细介绍了现场生产进度以及安全生产措施实施情况。在听完徐强介绍后,潘志宏对瑞声科技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目前生产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在抓生产的同时,安全生产要注重落实责任人,着重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巡查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到生产一线。

    11. 公司瑞声科技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地下室Ⅱ区、Ⅵ区顶板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顺利完成。此次顶板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作业面大,用料量大,作业时间长,协调难度大,项目部加强人员组织、统筹、协调,加强对浇筑过程中质量与安全控制,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实现浇筑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以高度敬业精神和严苛的精细化管理标准,保障了对质量、安全的有效管理,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高度肯定。

    12.公司通过公开平台中标某基地培训中心建设项目。

    13.公司财务部开展《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业务培训。结合公司实际,财务部针对《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颁布背景、核算“五步法”原则、公司现有业务合同等,重点讲解了收入确认流程、会计处理和报表填列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因新老收入准则差异较大,对会计处理及财务报表会产生较大影响,还对照差异,对执行新准则后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研讨,提前思考谋划新准则要求下的规范和操作等,确保新老准则平稳过渡。

    14.公司开展2020年10月第1期“外贸精英”。为提高跟单过程中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贸易部开展服装服饰辅料种类、用途以及相对应风险防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 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各种辅料存在的潜在风险,贸易部着重从辅料类型、品质、用途、产地以及价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提出了应对办法。

    15.公司青年员工丁立诚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向国旗敬礼。公司员工丁立诚作为雨花英烈丁行同志的后代,参加由市文艺联合会、市广电、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青春对话》(第三季)节目摄制,公司员工通过丁立诚与爷爷丁行烈士跨越时空的感人对话,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

    16.参加集团组织召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青年骨干座谈会,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

    17. 加快人才培养,为公司资质提升和转型发展储备人才。
公司通过系列激励政策,鼓励员工通过自学、外培等多渠道提升自身素质,本月参加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师考试2人,参加二级注册建造师考试5人,参加江苏省建筑类高级工程师评审1人,中级工程师评审1人。全年参加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4人,完成建造师继续教育5人,各类安全员培训教育3批次,通过人数19人。

    18.外贸业务供应链持续优化。赴常熟定向考察家纺面料工厂,为后期家纺订单开拓打下基础;苏北一新供应商一次性通过VF验厂,出口业务供应链进一步优化。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