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公司11月持续改进动态

 

1.集团风控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组来我司检查指导工作。集团总裁助理兼风控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小组副组长岳亮、集团审计事务部副总经理陆英,来我司检查指导工作,在听取了公司详细的汇报后,对《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初稿)编制中存在的风险信息识别评估、风险综合评价及应对措施、风险指标量化等难点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和指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还对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后续要开展的合规管理工作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2.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讨论了四名发展对象入党问题,并进行投票表决,四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专题学习会上,公司党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等内容,并对加快推进年终各项工作开展做了部署。

3.公司新增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3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3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3级三项资质。

4.公司加强《司规100条》培训执行力度。《司规100条》实施一个月以来,各部室加强《司规100条》宣贯学习,加深了员工对司规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基础。同时,公司加强执行力度,截止目前共开出罚单2份,共计罚金600元。

5.公司召开2020年度第3次职代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工会主席。

6.公司完成《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初稿)。

7.公司配合国资委对贸易企业的“两金”专项检查工作。按上级要求,公司认真准备、积极配合,通过前期自查,认真梳理了相关制度和流程,通过与现场审计的沟通,对财务和经营上重大风险源进行了有效识别,公司内控工作进一步提升。

8.公司组织学习民法典公开课。按照集团要求,为落实学习贯彻民法典要求,公司组织全员学习民法典公开课,不断提高法治素养。

9.公司财务部开展《企业会计准则》系列学习研讨会,对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和相关信息披露进行了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外币交易会计处理的规范性,减少外币折算差对报表的影响。

10.公司开展4期“党建课堂”。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共开展了4期“党建课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国家记忆之修筑青藏铁路》纪录片,《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优秀党员干部代表黄诗燕、毛相林的先进事迹等。

11.公司开展4期“建工学堂”。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共开展了4期“建工学堂”,对模板施工质量通病及防治、脚手架和模板支架安全作业、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模板支撑架施工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12.公司贸易部ERP上线试运行已完成测试工作,目前正积极推动贸易板块现有业务流程和线上先开发流程同步运行。

13.公司学习传达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案一审宣判内容,并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应急演练等,邀请专业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明确风险应对职责,提升全员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14.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专题培训。今年11月9日是第29个消防宣传日,此次消防宣传日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随后公司在本部开展了专题培训,实现了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

15.公司贸易部组团赴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本届进博会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下举办的,在做了充分的防护之后,贸易部先后参观了服务贸易区、消费品区等展区。本届进博会吸引了全球的眼光,通过参加此次进博会,进一步拓展了视野,也为下阶段公司贸易板块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海外疫情蔓延的危机中寻找新的商机,开拓新业务,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贸易部开展“贸易精英”课堂,组织司规培训,梳理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

16.公司农民工业余学校开展专题培训。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现场安全负责人组织各工种工班长及部分工人开展培训教育,结合现场照片,对施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并向工友们重点分析了高空作业、临边防护、临电安全等常见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危险和后果,随后播放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片,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提升了工友们安全生产知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7.公司瑞声科技项目持续改善伙食。瑞声科技项目部对食材新鲜度、品牌、数量、价格进行检查优化,调整了菜单,降低了伙食成本,为项目部管理人员能吃上健康、营养丰富的伙食提供了保障。

18.公司组织技术工种、二级造价师考试。为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技能,公司组织16人参加砌筑工、钢筋工考试,3人

参加二级造价师考试。

19.公司新增两个开工项目。某科创中心项目、某绿化培训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两个项目工期紧,正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年底之前完工。

20.经江苏省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公司1人通过建设工程类高级工程师评定。另经南京市职称评定委员会评审,2人通过建设工程类中级工程师评审。

21.公司持续推进文明工地建设。随着主体施工的推进,瑞声科技项目设立完善标牌标识,进一步提升工地标准化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