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公司3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公司召开2021年度作风建设大会。徐强总经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实施,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及企业发展需求,全面分析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从强化沟通协调、压实主体责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今年的改进要求。会上还签订了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各部门年度经营目标责任状。
    2、公司参加集团投资板块工作推进会。徐强总经理围绕公司2021年度七个方面、十二项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会上,史先召副总裁要求投资类成员企业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铭记“两个务必”,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持续加快“对标找差、持续改进”节奏步伐,抓住机遇、鼓足干劲、争当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宏亮董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对标找差、持续改进”再动员、再落实、再推进,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3、我司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称号,为全省10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
    4、公司党支部积极谋划、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新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题库和答题技巧培训,最终取得了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
    5、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员专题学习会。会后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专项工作方案,部署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公司党支部开通《党史百年天天读》公众号专栏,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集团党委对我司党支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开展调研检查。公司党支部及相关部室人员参会迎检。
    7、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三八”丽人节户外踏青及插花培训活动。在公司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外经公司女职工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不仅舒缓了女职工们平日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增添了工作动力和激情,引领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向上、向心的节日氛围。
    8、我司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本月,公司两人通过2020年度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同时,2021年江苏省二级建造师报名启动,报名参加考试的职工约占公司总人数的30%,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9、瑞声科技项目部开展4期“建工学堂”。通过悟党史、学技术及“我为民工办实事”等形式的学习交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公的信仰,进一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今后工作中,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千方百计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形式,注重成效,真正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0、本月瑞声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砌筑工程施工至2层;2号楼主体结构施工至4层;3号楼主体结构封顶,砌筑工程施工至4层。
    11、公司安委办开展瑞声项目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同时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闭合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12、公司通过《外经公司风险管控工作手册(试行版)》,对公司各部门提出全面风险管理的具体目标和要求,识别相关业务活动的主要风险、突出内控要点、强化控制措施,为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运行和维护提供指引。
    13、我司参加集团审计协调沟通会。对于审计过程中的重点和需关注的事项进行沟通协调,按时完成年度决算审计工作。
    14、我司召开贸易板块ERP系统运行交流会。随着各个模块的录入,针对目前运行过程中的细节提出优化及改进建议,持续调整并不断完善。
    15、我司贸易板块派员参加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思考新政策和成熟电商企业的发展历程,探讨符合公司特点的跨境电商路径和模式。同时,积极关注各类线上展会,推动公司贸易业务的转型。
    16、我司贸易板块赴上海参加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重点了解适合公司产品的面料供应商,与多家面料供应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7、我司组织贸易板块相关人员参加集团国际贸易实务专题讲座,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警示业务人员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国际贸易风险管控意识。
    18、公司持续推进集团办公楼整体搬迁装修工作,目前我司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集团及兄弟公司装修工作正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