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2021年4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集团公司领导来我司调研。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邢骏,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涛一行来我司调研,详细听取了我司总经理徐强关于公司概况、班子分工、人员结构以及经营现状、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汇报,指出要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促进,并从安全生产、审计提出问题整改、风险管控、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开展等方面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2、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月13日,集团本部党总支与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以“英烈精神永不灭 百年风华砺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雨花台知名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聆听烈士家属讲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们还朗诵了诗人臧克家为丁行烈士创作的诗歌《梦》,向英雄致敬。通过切身体会,全体人员在慷慨激昂的氛围中重温了初心、淬炼了党性。
    3、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4月21日至23日,外经公司党支部与瑞声科技南京、武汉党支部共赴湖南开展以“学党史汲取力量 强党性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此次“红色之旅”,是双方党组织增强协作联系、促进共融发展的又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共学共建,汲取“红色营养”,更好地激励大家凝聚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双方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深挖合作潜力,通过深化业务合作,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4、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此基础上,公司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积极引导党员员工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力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的同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5、公司积极发展党员队伍。外经公司党支部组织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省属企业2021年度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6、公司多渠道开展人才招聘工作,根据业务需求,公司通过智联招聘、公司公众号、高校校招等平台和方式,发布多个岗位招聘信息,积极储备各类专业人才。目前招录贸易跟单员1名。
    7、瑞声科技项目完成阶段性施工任务。截止4月底,瑞声科技项目1号楼砌筑工程完成到4层,预计5月中上旬准备主体结构验收。2号楼屋面层结构施工完成。3号楼砌筑完成。同时,为确保1号楼砌筑工程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验收,收集整理并完善相关技术、图纸以及施工方案等资料,组织现场实体自检及监理平行检验,对现场进行验收前清理和局部整改,从资料准备、质量把控等方面为顺利通过验收做准备。
    8、公司加大项目拓展力度。紧跟现有优质大客户,与民营上市公司就近期拟建项目展开洽谈;积极跟踪国资建设平台年度计划内项目的招投标。
    9、公司对瑞声科技项目部开展清明、“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清明节前,公司安委办与项目监理方、总包方、分包方现场管理人员以及安全员对项目开展联合检查,共检查出施工用电、施工现场管理、生活用电等方面安全隐患57条。公司安委办针对查出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并要求进一步完善“回头看”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整改完成85%。“五一”节前,公司总经理徐强带队,对瑞声科技项目开展主体责任和市场行为责任专项检查,要求项目部利用“五一”假期,完善相关安全资料,理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后整改到位。
    10、瑞声科技项目部4月份共开展4期“建工学堂”。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建工学堂分别围绕“清明祭英烈”、红色革命精神等主题开展,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讲党史故事、唱红歌等形式,学习了以雨花烈士为代表的雨花精神、以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项目部积极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高支模安全技术要点等方面的学习和实操训练。
    11、持续优化供应链。为强化风险管控,提升质量、进度管控能力,促进降本增效,贸易部及时梳理在手订单,组织多人赴常熟等地考察面辅料厂及服装加工厂,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调,加强订单进度管控,有效把控生产节点,合理安排生产周期,进一步提升出货品质。
    12、财务部持续跟进贸易板块ERP系统运行情况,优化“拣货”模块,并对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积极对接ERP开发公司确定问题修复时间,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理顺现有业务模块。
    13、公司持续推进集团办公楼整体搬迁装修工作,目前我司装修工作已完成,集团及兄弟公司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