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2021年5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公司大力配合集团“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在集团部署下,公司参加连云港市委组织的“梦想小屋”认建仪式,在认捐“梦想小屋”的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承担集团本次认建的17间梦想小屋改造设计以及施工维保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现场踏勘、原始数据测量、平面方案设计及部分房间的效果图渲染等工作。公司管理、施工人员已于5月31日进场,设计师将和小朋友们沟通梦想中的小屋,并按小朋友的梦想订制改造方案,力争在7月1日前高质量完成“梦想小屋”建设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0余条,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务实高效为群众办实事。按集团要求,外经公司调研团组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闫国伦同志的率领下赴连云港相关地区考察调研,考察了城头镇大黄墩村农业项目,并确定了合作方向,通过“造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团组还对前期向小莒城村援建的60盏太阳能路灯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3、公司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集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和精神,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公司实际,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公司筹备党员发展工作。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公司党支部完成了对拟发展对象人选进行群众测评和征求意见。
    5、公司召开第四次董事会。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及2021年度银行授信计划的议案》、《关于修订外经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外经公司向经济薄弱村援建路灯的议案》等6项议案。
    6、公司开展首次校园对口招聘工作。为提升招聘效率,精准吸纳专业人才,5月14日,公司前往南工大等高校对口专业开展首次精准招聘工作。
    7、公司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秉承应种尽种原则,经前期宣传组织,截止目前,公司接种率为100%,为有效构筑起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8、公司积极推进瑞声科技项目建设。截止5月底,瑞声科技项目3号楼主体结构完成,目前安装和消防单位二次配管。2号楼主体框架完成,目前在2层砌筑工程。1号楼主体结构完成,安装及消防二次配管。地下室清理后浇带,砌筑墙体。钢结构型材加工完成3号楼钢柱,6月上旬进场。幕墙视觉样板初加工及深化,预计月底安装。地下室外墙回填完成50%。瑞声科技项目3#号楼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9、瑞声科技项目组织3期“建工学堂”。按照公司部署,瑞声科技项目5月份共组织3期建工学堂,为进一步丰富一线党史学习教育,增设了“讲述家乡红色人物故事”专题,通过党员员工讲述家乡红色人物英雄故事,激发党员员工学习党史热情,传承红色精神,积蓄高质量发展动力。
    10.公司积极应对原料价格浮动较大的问题。面对疫情对服装产品面辅料原材料价格的冲击,为降低成本,保持利润空间,公司贸易板块梳理在手订单,甄选优质供应商,加强沟通交流,尽量确保原材料价格保持不变或微调,同时加强订单管理,严格把控面辅料进度与节点,高度监控工厂生产、尾查等关键节点,杜绝投产货物商品质量和交期风险,确保订单保质完成,基本兑现接单时的利润区间。
    11.公司多举措对冲海运价格上涨等不利影响。持续上涨的海运价格,对贸易板块美国业务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公司领导带领贸易板块业务负责人,积极商量应对,调整出货时间,整合订单出货批次,合理统筹订单生产出运,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海运费溢价风险。同时,贸易部积极拓展,开发出羊毛大衣等附加值较高的产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增强自身应对能力;及时调整信保额度,加强同大客户沟通协调,确保订单按期出运,并对21年国际海运行情与国际货运新动向开展调研,分析规划本年度出运方案,进一步促进降本增效。
    12、公司完成增资事项。5月初,用于增资的房产顺利完成过户手续,至此,公司完成增资扩股,为下阶段工程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13、公司持续优化贸易板块ERP系统。在前期运行调试基础上,财务部进一步优化拣货模块,基本保证日常业务活动需求,并持续跟进优化。同时,加强流程操作指导,充分发挥ERP系统对业务流程等的优化作用。
    14、公司完成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在税审基础上,完成2020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配合完成内控现场审计工作。后续,公司将结合内审提出的关于制度、流程合规性等专业意见,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体系建设。
    15、公司组织2021年员工体检,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