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公司2021年8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集团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来我司指导防疫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闫国伦同志带领集团疫情防控督导组来我司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闫国伦同志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公司防疫成果,并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学习,全方位把握疫情防控新态势;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涉外邮件、包裹内部消毒、各项目属地化管控措施等;引导员工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

    2、公司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公司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设公司本部和项目部两个会场,集中学习《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根本动力和坚强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综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等内容。与会党员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岗位,交流了心得体会。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把践行“两在两同”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3、公司落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总结5年来公司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经验,围绕7个方面30条重点内容逐项梳理,形成自查报告和问题整改清单。

    4、公司完成模范职工之家自查工作。对照《关于做好部分省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和模范职工小家复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组织完成了公司本部和各项目部“模范职工小家”自检自查工作。

    5、公司积极推动三年改革行动。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指导,公司对照改革措施清单30条(其中,2021年完成22条,2022年完成8条),逐一分解落实改革任务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截至8月底,完成64%;预计9月底,完成率不低于70%。

    6、公司工程专业执业资格再添证书。公司员工董霏儿、於向阳、张昊三位同志通过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增项资格考试。

    7、公司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南京疫情管控趋于正轨,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第一时间内,公司安排南宁项目基坑支护分部工程管理团队进入现场,积极筹备项目前期工作。南京项目受疫情影响导致工期延误,在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后,项目部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技术上优先保障关键线路提前施工;施工部署上,调整工序穿插时间节点,分区分段提前介入施工,增加施工时间,有效保障施工进度。

    8、公司南京项目部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现场进出人员“三码一测” (健康码、个人行程码、核酸检测码和体温测量)管控,建立一人一台账,并积极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

    9、公司南京项目部加强质量管控,对2号楼及地下室结构主体工程、水电消防安装等共开展质量检查17次,发出整改通知8份,提出整改要求11项,并积极推动整改要求落实。

    10、公司南京项目部组织开展4期“建工学堂”,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质量管理等方面内容的学习,通过视频、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项目一线管理人员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

    11、公司贸易板块部署下半年工作。为积极应对运费上涨、利润趋薄等不利因素,贸易板块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多举措推动板块提质增效,一是加大西服、花呢面料套装、水洗复杂夹克等附加值较高女装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坚持线上推广,依托Made in China网站加强新兴市场开拓;三是持续优化国内供应链,加大优质供应商、加工工厂开发力度,保障在手订单出运安全。

    12、公司持续强化内部管控。按集团统一部署,公司成立合规管理领导小组,搭建了基本组织架构,完成合规管理体系相关制度梳理工作,制定了2021年修订、新建制度计划表,并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

    13、公司开展“两金”管控情况专项自查。为切实防范贸易板块重大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按集团要求,公司从管理流程和资金流向两个角度开展“两金”专项自查,为下阶段迎检做准备。

    14、公司推进内控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根据今年以来内部控制审计意见,公司梳理内控问题清单,依据问题轻重缓急,结合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制定整改措施,合理预估各项整改工作进度,并形成整改计划。

    15、公司开展工程项目招标和大宗物资采购廉洁风险、重大涉诉案件处置情况自查。按照集团纪委要求,对照《关于工程项目招标和大宗物资采购廉洁风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关于重大涉诉案件处置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公司积极开展专项自查,并及时报送自查报告及自查表。

    16、公司完善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组织、制度建设。为规范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行为,在集团指导下,公司成立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制定公司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