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公司2021年10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公司持续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态势。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变异毒株蔓延北方,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加,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公司修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保持各项目部和公司本部信息畅通,在下发疫情防控最新通知要求的同时,排查员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途径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引导接种疫苗第二针满半年的员工接种疫苗加强针,有效杜绝疫情风险,为建立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2、公司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会在公司支委领学下,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中共江苏地方简史——党的建设、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学习还新增了《党建知识要点》等内容。会议在项目部设立分会场。

 

    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再分解。对照公司尚未完成的7项内容,公司重新制定计划表,对改革任务进行再分解再落实,同时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年度改革任务保质保期完成。

    4、公司积极参加集团书画摄影展。近日,集团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书画摄影展,集中展出一批反应广大职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优秀作品,公司报送的摄影作品《专注》入选集团书画摄影展。

 

    5、公司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为丰富员工业务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公司组织员工观看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电影《守岛人》;并组织员工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省部属企业职工掼蛋比赛集团选拔赛,参赛人员全部进入决赛。

    6、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职代会。审议并通过公司岗位工资调整、员工食堂用餐方案、公司年度培训计划等事项。

    7、城乡结对,文明共建,产学研联动。为扎实开展“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行动,近期公司、外贸公司与江苏海洋大学、大黄墩村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稻渔产学研项目。下阶段,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国企优势,积极推动项目走深走实,以务实举措推动“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行动取得实效。

    8、公司项目生产经营稳步推进。目前南京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防火门框完成地上部分安装,钢结构工程完成1号楼和3号楼的吊装及焊接;南宁项目准备基坑工程施工前准备,目前前期工作人员已进场。

    9、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公司对9月底安全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7条,约谈相关责任人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给予处罚。

    10、公司开展“建工学堂”。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公司项目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结合项目进度,开展地坪施工要点、抹灰质量通病防治、现场火灾防范等内容学习。同时,依托建工学堂平台,项目部持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两不误。

 

    11、公司组织人员参加主流媒体官方抖音账号运维攻略专题培训。

    12、公司组织工程项目招标和大宗物资采购廉政风险自查并接受集团检查和外部交叉检查。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在自查和集团检查基础上,公司对照集团整改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梳理完善制度和台账资料,目前,外部检查组已完成对我司的交叉检查。

    13、公司加大贸易板块“两金”问题整改力度。根据集团对外经公司“两金”管控情况的专项检查报告,公司在前期自查和集团检查的基础上,加大流程规范性,风险管控制度制定、落实等方面的自查力度,并加大应收账款督办力度,完善财务管理,确保专项检查建议落实到位。

    14、公司参加集团法务培训。结合集团培训内容,公司认真分析课件案例,吸取案例经验教训,对公司法务、贸易等方面业务进行查漏补缺,强化中信保在对外贸易中风险预警、防控等方面作用,持续提升业务实操合规性,增强业务板块抗风险能力。

    15、公司着力推进下阶段合规管理工作。按照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在前期检查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明确合规专员工作职责及工作方法,并按规定进度推进下阶段合规管理工作。

    16、贸易板块运行平稳。截止10月末,公司订单出运突破1000万美元,合同约定收汇期内已安全收汇超过1000万美元。目前,业务平稳,风险可控。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