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持续改进
【外经新闻】2022年11月份持续改进动态

1.公司参加集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同志作宣讲报告,李国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析理透彻、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黄宏亮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从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夯实基础、聚力改革创新三个方面,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海企集团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省海企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公司组织11月份党员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徐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权威解答,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目的和意义,引导与会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3.公司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按照流程审议2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4.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职代会,增补4名职工代表,并审议通过了《外经公司工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

5.公司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完成了增补团支部委员的选举工作,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等内容。会后,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完成了团支部书记推选以及委员分工等工作。

6.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向公司董监事汇报了2022年主要经营目标预测、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谋划等方面的内容,重点汇报了目前公司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以及应对措施。公司董监事在充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下阶段,公司将根据董监事意见,总结好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谋划好来年工作。

7.公司召开2022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外经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施方案〉以及相应文件的议案》等4个议案,为公司下阶段工作开展提供指导。

8.公司在建项目进度方面。南京项目外玻璃幕墙安装完成100%;水电安装完成地下室照明、排污、强弱电工程;消防安装完成地下通风系统、喷淋系统工程。土建完成装饰地坪样板,并通过验收,开始大面浇筑准备工作。顶板防水样板间完成。计划春节前完成顶板防水施工、地坪浇筑施工。

9公司赴某建设集团南京项目观摩学习。按照公司“对标一流 管理提升”行动计划,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强带队前往某建设集团南京项目观摩学习,双方就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项目进度、质量、成本管控,安全文明管理和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10.公司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强化预算管理基础,细化各业务部门经营预算,进一步提升各项全面预算工作的质量,引导建立以预算目标为中心的各级责任体系,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11.公司开展合规管理专题培训。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夏律师开展专题讲座,夏律师通过10个案例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规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央企合规办法》。参培人员结合所学以及工作实际与夏律师进行了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公司全员对合规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全员合规管理意识,为公司构建全面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提供基础和重要推动力。

12.公司开展财务报表专题培训。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王晨主讲,王晨结合公司经营实际,从会计基础总论入手,通过详实的数据,详细讲解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财务三张报表主要指标的测算和意义,进一步明晰了财务分析、应用对公司经营的重要性,增加了参培人员的财务知识储备,提升了参培人员的财务管理能力。

13.公司开展贸易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贸易业务与汇率”,进出口贸易二部副经理赵静结合公司今年贸易业务开展情况,专题讲解了汇率对公司贸易业务的影响,以及公司应对措施等方面的内容,有助于参培人员深入了解各类技术性贸易措施在规避风险、保持利润等方面的应用。

14.公司贸易板块与外贸公司家纺事业部开展业务交流。面对相同目标市场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双方就2023年市场形势、行情、订单操作模式以及人员结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情谊,吸取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公司下一季订单布局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15.公司派员参加集团2022年收官工作冲刺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上,公司总经理徐强汇报了2022年生产经营成果预计、取得的成绩和突出亮点工作,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还汇报交流了公司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主要矛盾、问题、应对措施,以及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

16.公司派员参加省进出口商会举办的《案讲当前跨境贸易监管与政策风险及应对》线上培训。培训会上,与会专家议案说法,详细讲解了产业政策调整给进出口贸易带来的风险与应对措施,进一步帮助公司清晰了解跨境贸易中存在的风险问题,从而合理规避风险雷区,增强公司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17.公司深化“内培”工作,本月组织5人参加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考试。

18.公司积极参与集团在灌南县北陈集镇开展的乡村振兴帮促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深入了解了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并为贫困户送上了爱心。下阶段,公司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有针对性开展乡村振兴帮促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