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海企外经“建工学堂”2021年7月第1期总第36期

    7月6日,外经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部开展新一期“建工学堂”,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学习。


    於向阳同志领读文章《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并号召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项目管理各环节,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激发一线员工建功立业的干事热情,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项目员工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安全生产的治理优势,为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在“讲述家乡红色人物故事”环节,丁立诚同志讲述了远东第一大厂——永利铔厂解放斗争的故事。永利铔厂是1934 年经国民政府实业部批准,由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先生创建的中国最早的化工厂,被称为“远东第一大厂”。在解放战争时期,大势已去的国民党反动政府加紧策划搬迁工厂以及各种物资到台湾,作为全国数一数二大厂的永利铔厂也在搬迁计划之中。在南京地下党工委的指示下,永利铔厂党支部争取到厂长的支持,积极开展护厂斗争。工人们不惧困难,团结一心,积极同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成功守住工厂并在解放军部队到来后迎来了解放。


    雨季来临,为减小、避免雨季对工程建设造成损失,项目部成立了应急小组,李银龙同志介绍了防洪防汛工作内容以及应急小组的成员和工作职责,李雨童同志强调,各成员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以便发生汛情时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对人员、财产的影响。


    在项目现场,张昊同志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抹灰工程验收注意事项,一是普通抹灰表面应光滑、洁净、接槎平整,分隔缝清晰;二是抹灰的立面平整度、表面平整度、阴阳角方正等需要尺量检查,允许偏差在3mm以内;三是对于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表面的抹灰,应有防止开裂的加强措施。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