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海企外经“建工学堂”2021年7月第2期总第37期

    7月13日,外经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部会议室开展“建工学堂”,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山河岁月——工运风暴》,该片全景式展示了安源路矿大罢工始末。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一次壮举。在观看完纪录片后,在场成员纷纷表示,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担当,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在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要发扬“三牛”精神,在开展项目拓展、项目建设中展现青春力量。
    本期“讲述家乡红色人物故事”环节中,张晓雪同志讲述了南京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张闻天的故事。1917年,17岁的张闻天怀揣着救国兴邦的梦想进入南京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求学,当时,张勋复辟的闹剧刚刚收场,孙中山领导的“护法战争”在湖南拉开战幕,时局风云变幻,国家前途迷茫,他意识到光靠学习技术兴修水利,改变不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张闻天在精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后,被马克思主义学说深深吸引,五四运动爆发后,他积极参与游行、演讲,并在报刊上发表文章宣传自己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解,积极热情地在南京传播马克思主义。
    瑞声科技项目1#楼、3#楼已进入脚手架拆除阶段,李雨童同志通过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脚手架拆除次序、拆除过程中人员配合、以及拆卸后零部件归置等方面内容,并要求在拆卸较长部件时,要注重配合,避免把持杆件不稳而发生意外事故,同时严禁抛掷拆卸下的部件,要严格按要求运出拆卸区域,避免高空坠物伤人,确保安全文明作业。
    在项目施工现场,张昊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屋面防水施工相关知识。屋面渗漏问题是保证施工质量需要攻克的一大难关,做好屋面防水除了要保证防水材料的质量外,还需有合理的施工工艺。张昊同志着重介绍了女儿墙墙根的细部做法,并强调要避免大面卷材破损,细部密封要严实,防水收头及防水高度要到位,才能有效避免渗漏,保障施工质量。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