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海企外经“建工学堂”2021年7月第3期总第38期

    7月20日,外经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部组织新一期 “建工学堂”,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建工学堂的学习。
    於向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文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求是》杂志刊文发表的这篇文章,指引了江苏儿女的前进方向。文章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站在党的旗帜下,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厚望;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攻克前进征程中的“拦路虎”;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让发展成果更惠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聚微弱之光成火炬,积涓滴之流汇江海,为成就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绵薄之力。


    本期“讲述家乡红色人物故事”环节中,朱四军同志讲述“两浦八烈士”之一——陈兆春的故事。五四运动期间,在津浦铁路浦镇机厂当油漆工人的陈兆春,动员浦镇地区的铁路工人进行革命斗争,成为工人运动的骨干,无惧反动派的镇压。1930年9月,由于叛徒的出卖,包括陈兆春在内的8名浦镇机厂的共产党员被捕,敌人用尽各种酷刑后仍一无所获。这年的10月8日,8名共产党人英勇牺牲,后人称为“两浦八烈士”。
    夏季多雨,建筑工地易发生坍塌事故,为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能力,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李雨童同志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学习基坑工程、边坡工程、挖孔桩工程等各个类型坍塌事故的防范要点,并要求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每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切实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同时持续高密度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落实“排查—整改教育—再排查”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在项目现场,张昊同志带领项目部全体成员学习了地下室外墙后期施工要点。地下室外墙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后,将进行外墙土方回填,张昊同志指出,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顺序作业,坚决杜绝不规范作业,同时由于本工程应用了地源热泵系统,在地下室外墙回填过程中应注意对地源热泵入户管的保护,采用细砂回填,防止损坏管道。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