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海企外经“建工学堂”2021年10月第3期总第49期

    10月26日,外经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部会议室举行10月第三期“建工学堂”,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建工学堂的学习。

    李雨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也是世界正义力量的胜利。这五十年来,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当前的世界变局在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我们应该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秋冬季节是燃气事故发生的高峰期,为避免由于燃气泄漏造成不必要的人生的财产损失,李银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以及发生燃气泄漏之后的正确处理措施。

    李银龙同志强调,相比于燃气泄漏后再去想解决办法,日常正确使用燃气更为重要:

    一是液化气钢瓶、灶具、减压阀、燃气软管等,必须购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产品;

    二是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看管,防止汤水外溢浇灭火焰或被风吹灭火焰,引起燃气泄漏而发生事故;

    三是燃气灶具连接胶管要定期检查和更换,冬季胶管容易硬化、老化、龟裂,若无管卡固定极易发生脱落导致漏气,同时,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建议使用更安全、可靠的金属波纹管;

    四是液化气钢瓶使用时应注意,要直立使用钢瓶,且避免受猛烈震动,不能在阳光下暴晒,钢瓶上不可放置物品;

    五是如果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液化气使用后,应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液化气阀门;

    六是如果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液化气使用后,应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液化气阀门。

    张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室内地坪的施工工艺:

    一是基础清理,室内地坪施工前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基础清理,一定要把原基础清理干净、夯实到位、标高准确。

    二是洒水湿润,基础处理完成后,要洒水湿润。如果是原土基础,只需适量洒水即可,保持面层湿润;如果是混凝土基础,尽量洒水24小时,或涂刷水泥浆即可。

    三是灰饼定点,为了保证浇筑室内地坪的平整度,建议浇筑前做灰饼,灰饼间距保持在1.5米范围内,便于尺杆抹平,注意灰饼上部的平整度。

    四是浇筑收面,标高确定后,接下来混凝土室内地坪的浇筑工作。混凝土浇筑后,要注意表面浮浆用尺杆抹平,保持面层的平整洁净。

    五是圆盘磨面,在混凝土浇筑后,为了保证混凝土室内地坪表面的光洁度和平整度,有条件的情況下可以采用圆盘磨面,压光两遍即可。

    六是维护保养,在混凝土室内地坪磨面结束后,一定不要忘记及时的进行维护保养。保养的方法就是放水湿润,注意要在门口砌筑挡水坎,防止水外流,保养12小时即可。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