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建工学堂”2021年12月第1期总第54期

 12月1日,外经公司在瑞声科技项目部会议室举行12月第一期“建工学堂”,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学习。

 

党建学习

  於向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理论,其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中,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不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

  於向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会议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大会强调,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史学习教育——听红歌、忆往昔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党中央、毛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战略决策。誓师大会上麻扶摇把这首歌作为出征誓词的导言写在黑板上,并向全连同志作了宣讲。这首旋律诉说着抗美援朝志愿军们的共同心声,将战士们对侵略者的憎恨、对正义的捍卫、对家乡的热爱融入歌曲,激励着志愿军英勇杀敌,鼓舞着全国人民踊跃支前。

安全文明之合理堆放现场材料

  为加强瑞声科技项目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安全管理,创建良好文明施工形象,防止因材料堆放不合理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李银龙同志先带大家观看冬季因材料堆放不合理引起火灾的事故案例,接着他结合管理规范,对项目现场建筑材料管理不到位之处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要当场整改到位,他指出,要加强工地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建筑材料堆放合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确保施工现场整理、有序。

整改前后对比图

 

质量管理之学习钢结构连廊的安装要点

  瑞声科技项目钢结构工程进入钢连廊安装阶段,为保证连廊安装质量,张昊同志带领学习钢柱吊装及连廊安装施工流程,详细讲解连廊施工中的难点以及施工管理要点,并指出,钢连廊施工中,要选择挠度最小且最经济的压型钢板,将混凝土自重对压型钢板平整度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