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建工学堂
【外经新闻】“建工学堂”2023年4月第1期总第92期

   413日上午9:30在南京项目工地举办20234月第1期总第92期“建工学堂”,本次“建工学堂”的主题为“建筑工程资料培训”和《“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由项目总工谢佳圻授课。


1.建筑工程资料管理培训

  谢佳圻结合瑞声南京项目工程资料管理现状、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工程资料的形成和资料编制的重点知识,让每位学员对工程资料管理工作有了一次系统的学习。

2.提问、解答和交流环节

  全体参培人员结合所学和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疑惑,与谢工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3.学习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项目部生产经理於向阳带领学习《“生命至上,隐患消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结合项目现场实际,要求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梳理完善并严格落实现场各项消防措施,切实提升本质消防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伤亡火灾事故发生。

4.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课堂学习结束后,根据《方案》要求,项目部联合各分包单位对瑞声科技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易发部位—现场临电使用、电动机械用电、消防设备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生活区火灾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整改跟踪力度,做到整改闭环,为现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本次培训内容要点

 

一、工程资料的形成

 

1)施工方案资料

 

2)施工物资资料

 

3)检验批质量验收资料

 

4)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资料

 

5)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资料

 

6)工程竣工验收资料

 

二、资料编制的重点知识

 

1)施工组织设计

 

2)土建全套竣工资料

 

3)工程中间验收交接记录

 

4)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5)施工试验、检验、检测记录

 

6)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资料

 

7)竣工图

 

三、《“生命至上,隐患消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