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闫国伦副总裁一行拜访中国驻缅甸大使

        9月21日上午,正在缅甸进行商务考察的闫国伦副总裁率海企出访团组拜访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陈海大使及使馆经济商务处、领事侨务处的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海企出访团组。
                         

    在拜访中,闫副总裁向陈海大使等介绍了近年来海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集团“四东战略”及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东南亚区域是集团“走出去”的首要目标市场,而缅甸又是海企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着力深耕的轻纺生产基地。从2015年至今,海企集团旗下公司已陆续通过投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在缅投建了4家轻纺类服装工厂,总投资额逾1200万美元,解决当地就业工人4000余人,年加工产值达到1500万美元,年出口额逾5000万美元,初步形成了海企集团在当地优进优出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竞争优势。
    陈海大使对海企集团高度重视对缅经贸合作的前瞻理念予以赞许,对既往合作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大使以高站位、宽视野助谋全局,从缅甸政治、经济、文化等诸方面分析介绍了缅甸的投资生产等系列环境,指出缅甸基础设施、工业体系尚未建立完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海企可在专注于纺织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缅甸“开放”中的商机,寻找最佳投资机会,壮大自身产业体系,并把江苏更多企业引进来,推涨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红利。
    陈大使希望海企集团继续发挥省属国有企业优势,扩大对缅经贸合作,依托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等特点,不断壮大产业链集群。针对海企在缅投资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纺织业厂房租用地块需避免涉嫌军用土地,以规避西方制裁风险;二是妥善解决劳资问题,重视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劳动力价值的体现和利益分配的平衡,处理好与官方特别是属地工会的关系;三是充分发挥海外党建工作“压舱石”和“动力源”的作用,推动海企现有服装加工企业成长为在缅纺织标杆企业。


    宾主双方还就投资企业适应所在国宗教、文化、法律以及寻求在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新机遇交换了意见。         
    陪同参加拜访的有江苏海企国际公司副董事长吴应宏、业务总监许鹏程;江苏海企缅甸制衣公司总经理汪烽;江苏海企缅甸针织公司总经理孙建东;江苏海外集团外经公司副总经理毕伟斌等。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