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战疫情 保稳定·外经公司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经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坚决落实省国资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在全面履行职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严落实“八个到位”,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公司于127日成立了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靠前指挥,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紧接着,又根据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相关文件,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建立六个工作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科学有序组织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公司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春节以来,先后多次印发一系列防疫、复工专项通知,要求员工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引导全员坚定必胜信心,克服恐慌心理,科学合理防控疫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勇闯关隘、冲锋在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管控措施到位。建立疫情日报机制,认真做好全体员工出行信息和健康情况摸排工作,重点关注发热、咳嗽以及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对与武汉等重点疫区存在关联性人员逐一摸底排查,定人定位严密防控,建立详实的疫情防控系列台账;加强对进入办公楼及项目现场的人员管控,凡进必测体温,做好疫情监测,有重要情况及时精准予以上报。
   
关心群众到位。利用官方消息、微信推文等,做好员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全员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维护队伍团结稳定。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入口设立爱心驿站,免费为街道保洁人员、快递小哥提供饮用水、口罩、酒精、紧急救护等相关爱心服务,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督导检查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值守,紧密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工作组安排干部和基层员工现场值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限期整改,逐层传导压力,堵塞防控漏洞,切实提升防控水平。节后至复工前,要求全员线上办公,保持微信、手机、邮件等通讯畅通,采用线上审批手段,及时督导跟进工作,确保正常业务运转不受影响。对在防治工作中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建立从严问责机制。

业务施策到位。疫情发生后,贸易组第一时间与境外客户及境内生产厂家进行沟通,对在手所有订单生产、出运、交货等进行了再排查再梳理。根据市场汇率波动择机对出口收汇进行锁汇,尽力对冲疫情市场对业务成本的影响。急事急办,协调外贸工厂加班加点出样,做好内部综合协调,个别员工还自觉利用假日休息时间,为样品加急运输至美国“接力”,努力打破节期物流不畅等僵局,做到了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积极排查工厂复工所面临困境,利用微信群有针对性地发布业务需求及防疫保障物资需求,获得集团内外等各方社会资源的帮助,为合作厂商协调防疫物资,为业务顺利推进夯基垒台。

在瑞声科技项目现场,工程板块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及复工筹备专项会议,传达近期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必备防疫物资保供,强调要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强化人员宣贯教育,将防疫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结合建筑工程特点和市区街道等管控方对复工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项目部防疫工作实施细则及应急预案,并组织管理骨干力量提前培训和模拟,在实战模拟中逐步调整和优化方案,强化贯彻落实,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组织开展健康筛查、消杀防疫等系列工作,严格进行外部人员出入登记,根据临设等实际情况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用房,以严密的防疫举措筑造了坚实的防疫屏障。

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官网、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两网一号”开展防疫宣传,自制宣传海报张贴于公共区域及新媒体平台,积极倡导文明抗疫生活习惯。在全员微信群及时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及常识,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传播、发布或转发非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凝聚战“疫”正能量。及时总结、宣传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干部尽责履职,鼓舞群众战“疫”斗志。
   
工作保障到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组织职能部门开展物资采购,不足部分发动全员多渠道采购,储备了适量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要求员工复工前两日轮流打扫所在部门卫生,进行工作前消毒防护准备,特别注意开关、按钮、电话等关键部位的消毒清洁,竭力阻断传染源。积极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属地管理机构、大厦物业等的联系,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

在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局势面前,我们海企外经人从未缺席、从未退却。我们积极稳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避免主营业务大幅震荡,切实履行国企责任,用我们融于日常的笃实行动助援武汉,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愿疫情早日消弭,愿英雄早日凯旋,愿祖国祛病强身、全民皆安!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