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外经公司防疫情 保发展 全面复工复产

 

    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形势下,2月17日公司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梳理了近期重点工作,就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进行了客观研判,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应对措施,在“抓防疫、保安全、强协调、推复工、促业务”等各项工作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分时分类合理有序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在详细掌握全员节期节后的行程动向及每日健康状况的基础上,公司采取在岗值班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稳妥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2月10日至14日期间,干部、党员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坚持在岗工作,其他非关键岗位人员及根据辖区规定居家隔离的人员在家办公;2月17日至19日期间,紧跟集团远程办公、错峰上岗倡议分组排班,一组员工在公司上班,另一组居家办公;2月20日,除居家隔离员工及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员工外,公司本部员工已全部到岗复工。

    创造条件 推进复工复产

    工程板块 为促进建筑工程主业安全有序复工, 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及任务分工表,主动联系参建单位,落实计划进场工人的信息登记及健康筛查工作,分类指导参建单位完善复工材料,拟定分批分步进场计划,依规推进人脸识别系统等软硬件完善,在“海企外经建筑工程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转发建筑工地防疫和复工的有关政策,积极研判省市防疫及复工的相关政策措施,跟踪监测市场运行情况,根据仙林街道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复工筹备工作,加紧推进工地有序复工,切实做到“严防控”和“稳生产“两手抓”。

    贸易板块 非常时期贸易生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物流、验货等环节浮现了诸多症结性问题。在重重困难面前,外经贸易人勇破冰、突藩篱,积极推进合作工厂复工和在手合同履约。自年初五始,贸易板块的关键岗位人员即与相关工厂负责人开展每日跟踪,了解防疫背景下的厂区管控情况及工厂亟需协调的问题。了解到部分工厂紧缺口罩的情况后,部门代理主管经多方筹措,垫资购置了数千只口罩寄至合作工厂,帮助工厂纾难解困,力促工厂加紧复产。对于社区防疫管制导致的验货不畅问题,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予以解决。对于码头停工期间货物滞留的问题,与货代等相关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探求最优化方案。2月11日起,即保持每个贸易小组均有人在岗,第一时间组织对订单信息重新盘点,根据现有资源提出订单延期申请,密切跟踪客户回复情况。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具冠状肺炎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以作延期佐证,助力降损挽损。下一步还将基于多方搜集的国内生产信息,重新制定订单延期计划表提交客户协商,做到生产计划与资源配置的协同优化。

    事无巨细落实防疫措施  

    为保障每位员工身康体健,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抗疫复工的各项指导和要求,广开渠道多方筹措,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告示栏等多个载体,向全员普及防疫基本知识。复工前对公共区域多次全面消毒,做到消毒彻底、不留死角。分批复工期间,对于每天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派发口罩。落实严格的日常管理机制:要求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每日多次消毒,办公室日常接触设施每日消毒;每日开窗通风,禁止集中用餐等等。同时,取消了非必要的集体培训和会议,以视频、电话、邮件及其他辅助办公软件会商研讨问题,避免人群聚集、传播病毒。

    奋战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用担当答好防疫、发展两张“答卷”。党员、干部们不计私利,加班加点投入消杀防疫和复工保供等工作中,有的放弃休息加紧赶制各项防疫材料、落实消杀防疫行动、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有的默默地以公司名义捐赠湖北工厂1000个口罩,有的慷慨地拿出家中仅有的额温计、辗转托人捎来的口罩、自制的酒精棉片等物资,帮助解决复工物资储备的燃眉之急。2月19日,公司响应集团倡议组织线上捐款活动,党员干部踊跃带头捐款,职工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传递爱的力量,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部门协同强化复工保障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财务部门于2月4日起即对贸易在手订单进行专项梳理,就前期订单锁汇操作遇到的问题,及时与银行进行沟通争取,获取银行的理解支持。人力资源部门结合到岗值班和居家办公两种方式,做到人事服务等各项行政工作不断档,按客户要求按时发放派遣员工工资,按期完成中小企业服务等平台数据填报等。通过全体员工上下齐心、攻坚啃硬、破难实干,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全面井然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