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探访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公司党支部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七一”生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 ,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9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闫国伦,公司监事宫蓓参加了本次活动,盱眙县委党史工办主任傅育成、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卞龙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淮安市盱眙县,是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十年战斗的历程里,军部在黄花塘谱写了两年又八个月的光辉篇章。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抗日大业直至抗战胜利。

      纪念馆前,在支部组织委员带领下,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纪念馆上空,彰显了党员风采。在场党员心潮澎湃,也更意识到自己背负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直面疫情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践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完毕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军部主体陈列馆。通过聆听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革命历程的系统讲解,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与历史资料等的观看和阅览,大家了解了这支红色“铁军”的光辉历史,深深地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所震撼,为革命战士们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不畏艰险勤勉实干的优良作风所折服。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此次党日活动以生动的现场教学模式,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思想深刻的党课。每名党员都自觉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在公司抗疫情、保生产、推转型的攻坚战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