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喜报:我司党支部获省国资委党委授予“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公司党支部在获集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基础上,又获省国资委党委授予“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可谓是喜讯连连!

 

        近年来,外经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要求,坚定不移建队伍、抓重点、培特色,扎实筑牢基层党建根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着力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提升价值创造力
        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 紧盯转型升级发展目标协力攻坚,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通过三名支委分别牵头成立工作组,加大市场化投标力度,加强与大型企事业单位、部队等的项目拓展经营,强化生产组织力度,推动安全生产保持“零事故”良好记录,2019年主要经营指标绝对值创下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进出口出运额完成任务的106%,利润同比增长34%,切实发挥了支部“火车头”作用。
        二是积极创新载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立足党建创新提质,整合各方资源,与所在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联合开展道德讲堂、业务对接等共建活动。挖掘内部特色,精心组织雨花台红色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因地制宜,在瑞声项目现场设“党员活动室”,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技能交流等活动。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创建,带动全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快成长为管理的中坚力量。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19年先后组织支委会28次、专题理论学习会17 场、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员组织生活会各2次、支委集中学习会 5次、党员大会 4 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应用,上线活跃度和人均积分得分位于集团前列,党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品牌形象
        支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红色基地参观、红色观影、建国70周年成就观展等各项活动,并组织在观影观展后撰写心得感悟,统一思想认识与行动步调;组织员工参与多层面、多类型的文体活动,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组织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公司赢得了省“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优秀班组长”等多项省级荣誉,企业品牌建设成效明显。
        四是以党建促管理,强化企业管控力
        指导经营班子推行精益化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健全风控体系,适应恶劣的市场经济环境挑战。严格落实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2019年召开“三重一大”会议23次,合规审议生产经营管理核心事项。组织编印新版制度汇编本,强化制度运行,健全公司制度体系。按照集团风控体系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内控风险排查,制定风险清单,推进风控措施落实到位。多措并举、严密管控之下,公司全年未发生任何风险事项,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健“党的肌体”
        高标准设立选人用人门槛,在业务骨干中选优培强,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储备库”。 2019年新聘8位年轻的经营管理骨干充实到干部队伍,为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立足支部长远发展,侧重从业务一线、关键岗位发展党员,支部现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约占全员人数的58%,一线党员人数约占全体党员人数的43%,为基层党建强化了组织保证。
        六是强化组织引领,应对疫情“大考”
        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支部牵头、支委带队对各板块业务分门“问诊”,找出痛点难点逐个击破。工程板块,组织健全专项防疫制度,安排党员带头24小时值守,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强化防疫宣贯,落实防疫措施,瑞声工地成为所在街道首批复工的三个工地之一,获地方政府与业主等多方赞誉。贸易板块,组织为疫区合作工厂捐口罩、解难题,打通复工“堵点”,组织与中信保沟通,调整信保额度及账期,保障在手订单平稳推进,1-5月订单额逆势增长了16.7%。
        在支部强有力的领导下,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调研检查中,支部取得了党建工作得分排名第一、综合得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党建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后续,支部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高擎红色旗帜,持续塑“根”“魂”、铸亮点,赋能公司转型发展,为集团实现“两高”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