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文明共建促双赢 同谋提升促发展——外经公司赴连云港赣榆区开展“文明单位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共建”活动

    8月12日,公司慰问调研团组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闫国伦率领下来到连云港赣榆区塔山镇小莒城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考察慰问活动。赣榆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区委常委苏长晓和区农业农村局、塔山镇及小莒城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闫国伦一行首先来到塔山镇小莒城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就业创收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对该村开展了实地调研,考察了该村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资源禀赋等基本情况。


    接着,在塔山镇镇政府会议室,外经公司与小莒城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约定与该村携手开展文明实践等共建活动,并实施“造血”式帮扶,为村民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平台,推动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塔山镇党委书记王聪益首先介绍了本镇及小莒城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闫国伦介绍了海企集团及我司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并就合作共建的模式、路径与工作机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李区长对海企外经公司前来赣榆支持经济薄弱村建设表示了欢迎,希望公司对经济薄弱村的帮扶不仅止于输血层面,还要探索双方互利共享的价值融合点,帮助提增造血功能,深度实现村企合作共赢。闫国伦副书记高度评价了赣榆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外经公司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将结合实地考察情况,与赣榆的镇村互通有无、互补优势,拓宽交流渠道,探索区域创新发展新路径,寻找兴业富民突破口,深化共建共赢,齐头并进发展,同时也希望赣榆区凝聚辖区力量,发挥资源优势,共建保障服务体系,共促联建共治显效,共享经济发展红利。李区长围绕公司工程、贸易主业板块与我方进行了深入对接,从多领域多角度寻求合适契机,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双赢发展。


    闫国伦指出,外经公司将立足平台优势,扛实省属国企“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大旗,建长效造血机制,引优质发展门路,筑坚实富民根基,谱城乡文明协奏曲,以务实举措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之力。
    陪同参加慰问调研的有集团党办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强,外经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徐强,副总经理毕伟斌,总经理助理杨烨等。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