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集团风控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组来我司检查指导工作

    11月26日下午,集团总裁助理兼风控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小组副组长岳亮、集团审计事务部副总经理陆英,来我司检查指导工作。

 

    在汇报会上,公司从组织架构、制度修订、风险识别、应对措施、风险报告等方面全面汇报了风险体系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风险管控工作手则》编制情况及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还汇报了第三方风险评估问题整改情况。


    集团风控体系建设及评估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初稿)编制中存在的风险信息识别评估、风险综合评价及应对措施、风险指标量化等难点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风险体系建设,在全面梳理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持续完善工程业务风险管理和贸易业务风险管理体系,做到风险管理全覆盖。二是加快推进《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初稿)编制,加大风险信息识别评估等难点研判力度,对照业务流程及关键节点对内控制度再梳理,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报告体系和考核追究机制,有效发挥《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对经营管理的指导和保障作用。三是加大对第三方风险评估问题整改力度,完善内部招投标制度建设,持续规范内部招投标;进一步规范供应商考察评审工作,逐步建立合格供应商库管理机制。
    工作组还对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后续要开展的合规管理工作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下阶段,公司将按照工作组指导和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集团要求完成《风险管控工作手则》(初稿)编制及阶段性总结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