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英烈精神永不灭 百年风华砺初心”——集团本部党总支与外经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4月13日,集团本部党总支与外经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以“英烈精神永不灭 百年风华砺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宏亮同志,集团党委副书记闫国伦同志,集团纪委书记邢骏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外经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强同志主持。
    雨花台知名烈士墓位于雨花台主峰东南方,这里长眠着十七位为国捐躯的雨花英烈,其中一位正是外经公司党员丁立诚同志的爷爷——丁行烈士。1948年10月19日,丁行等五位同志在雨花台英勇就义,用血与火铸就了雨花英烈的不朽丰碑,史称“北平五烈士”。


    知名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接着,丁立诚同志讲述了丁行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发表肺腑感言,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雨花英烈精神”的坚定决心。党员代表们还深情朗诵了诗人臧克家为丁行烈士创作的诗歌《梦》:“……紫金山下雨花台,黄土地下你怎么躺得住,你的精神像江湖澎湃,会大叫一声破土而出。”通过切身体会,大家在慷慨激昂的氛围中重温了初心、淬炼了党性。

 


    随后,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振同志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宏亮同志作了讲话,他表示,“雨花英烈精神”蕴涵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道德追求,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宝藏中的一座富矿。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投身发展改革的奋进力量。


    他强调,一要全面理解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全面系统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深入学习雨花英烈精神,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切入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三要准确把握雨花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将传承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集团上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集团本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外经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