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2号楼9楼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企业新闻
【外经新闻】外经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上级要求和集团党委统一部署,7月27日,外经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设公司主会场和项目部分会场,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公司党支部十分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认真准备,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并形成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杨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接着,支部书记徐强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
    徐强同志在党课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指导意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保障全年经营目标的落实。
    随后,徐强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党支部半年工作报告,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经验总结和存在问题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做了指导,同时还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支委、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的心得体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教材的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情况等方面,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氛围严肃热烈。
    最后,徐强同志对本次会议召开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全面整改;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公司转型升级,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

版权所有:江苏海外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苏ICP备14025328号

电话:+86-25-84795555 传真:+86-25-84795799 网站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108号